首页 > 正文
“成渝地·巴蜀情”系列文化活动在重庆举行

  新华网重庆10月20日电 10月19日-21日,“成渝地·巴蜀情”系列文化活动在重庆举行。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深化川渝政府文史研究馆合作交流,更好地挖掘巴蜀文化资源,助力巴蜀文化建设。

  此次系列文化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指导,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室、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主办,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市川剧院、重庆历史名人馆、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系列活动包括“成渝地·巴蜀情”诗书画印艺术展、“中国革命精神与川渝红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研究”学术研讨会,观看传统川剧演出,考察重庆红色旅游文化资源等。

  10月20日上午10点,“成渝地·巴蜀情”诗书画印艺术展开幕式在重庆美术馆举行,展至10月31日结束。

  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杨媦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艺术展,旨在弘扬中华文化精神和中华美学精神,展示中华诗、书、画、印艺术的独特魅力,展示两地文史研究馆馆员继承中华文脉,坚持艺术传统,与伟大时代同行,努力攀登艺术高峰的精神风貌。

  本次艺术展以“成渝地·巴蜀情”为主题,共展出川渝两地110位文史馆员、艺术家和文化学者的121幅(件)书法、绘画、篆刻、雕塑等作品和42首近体诗词。为全面展示和记录艺术展成果,《“成渝地·巴蜀情”诗书画印艺术展作品集》已编印成册。

  21日上午9时,“中国革命精神与川渝红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研究”学术研讨会举行。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中国革命精神与川渝红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研究”开展深入探讨,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在川渝地区培育的长征精神、红岩精神等中国革命精神的历史研究与传承弘扬。

  “成渝地·巴蜀情”系列文化活动期间,19日晚上,还组织川渝两地文史馆员、专家学者在重庆川剧院观看了《逼侄赴科》《乔子口》等传统川剧剧目表演;20日下午,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周公馆等地考察了重庆红色文化,还考察了重庆两江四岸夜景等。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78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