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疾控:调整广安来渝措施 新增重点排查地2个

  重庆市疾控中心5月14日发布提示,调整四川省广安市重点区域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当日新增重点排查地2个。

  调整四川省广安市重点区域

  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一)5月2日以来有广安市邻水县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从离开邻水县时计算,满7天为止),第1、3、5、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对离开上述地区超过7天的来渝返渝人员,实施连续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

  (二)5月2日以来广安市其余县(区、市)来渝返渝人员按照实行7天居家隔离(从离开广安市时计算,满7天为止),第1、3、5、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对离开上述地区超过7天的来渝返渝人员,实施连续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

  重点排查地区

1

2

  重点排查交通工具

3

  国内来渝返渝和离渝人员健康提示

  重庆疾控提醒,非必要不离渝,尤其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和陆路边境口岸地区,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

  确需离渝的,离渝前要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采样时间计算);返渝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采样时间计算),在抵渝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按有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

  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经停史,搭乘过对应时段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民宿等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65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