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璧山发布一揽子人才政策 30项措施为英才“加油”

  新华网重庆5月18日电(葛琦)5月18日,重庆璧山区发布《重庆市璧山区人才政策十条(试行)》,围绕人才集聚、载体平台、金融财税、奖励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推出10条30项措施,加快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集聚地。

  据了解,璧山将重点围绕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加大“一企一策”支持力度,对引进具有突破关键技术和成果转化能力、推动璧山主导产业或带动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国际国内顶尖人才(团队),给予科研经费、金融扶持、成果激励等落地政策组合支持,优先支持其设立专家工作室、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等。璧山将增设企业股权激励,对鼓励技术成果作价入股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补。

  为拓宽多元化人才培养路径,璧山一方面将大力支持企业自主育才,给予企业开展员工培训和学术交流定额补贴,每人最高可叠加享受8万元奖补;另一方面强化人才价值回报,对重点企业的技能、技术和管理人员依照年薪返还地方综合贡献,累计最高奖补100万元,急需紧缺产业最高可达200万元。同时支持企业(研究院)与高校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对新进站博士后给予最高120万元的配套资助和生活补贴。

  青年人才团队创新创业方面,璧山将对获得区种子投资基金支持的青年人才,按照种子投资基金支持额度的20%进行配套资助;成功申请使用区级创业性贷款的,在还本付息后给予20%利息补贴。此外,璧山将为首次在该区创业的青年人才团队免费提供创业工位,最长可使用1年,并配套提供政策咨询、风险评估、投融资等服务。

  当日璧山还发布了人才工作品牌“璧玉计划”,该计划包含“璧玉·英杰荟”“青玉·青年说”“玉见·高校行”等六项人才工作子品牌,并设计人才品牌吉祥物“兔小玉”“兔小才”。未来璧山将持续推广运用“璧玉计划”,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