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协同治理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5月25日,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联合黔江区法院、酉阳县法院、酉阳县司法局、酉阳县农业农村委等10部门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环保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增殖放流、集中销毁非法捕捞渔具、实地回访生态修复司法实践基地等形式,以实际行动号召人民群众增强环保法律意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家园。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现场见证参与。

向过往群众讲解环保法律。新华网发(秦祥 安敏 摄)

  在酉阳县龚滩镇,重庆四中法院环资庭法官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围绕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引导辖区群众提升环境保护意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情高涨,参与群众400余人次,共计向群众发放资料800余份,现场答疑20余次。

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新华网发(秦祥 安敏 摄)

  重庆四中法院联合黔江区法院、酉阳县法院、酉阳县生态环境局、酉阳县农业农村委等部门,在龚滩镇码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工作人员一起向乌江投放了草鱼、鲢鱼、武昌鱼等品种鱼苗20余万尾。

  大家现场观摩了酉阳县农业农村委渔政执法大队在乌江渔业巡查执法活动,共同参与销毁收缴的龙毂、鱼虾网等禁用渔具140余副。

集中销毁没收的非法捕捞渔具。新华网发(秦祥 安敏 摄)

  当天,重庆四中法院环资庭法官还对义务人劳务代偿、补植复绿执行情况、生态修复司法实践基地进行了实地回访。

  近年来,重庆四中法院立足于审判职能职责,积极开展法律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不断发展壮大环境保护共同体,共同助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唐中明 翟维玲 周伟)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