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2022年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举行

重庆市2022年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现场。新华网发(程兰茜 摄)

  新华网重庆8月4日电(朱俊洁 实习生 程兰茜)3日,重庆市2022年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在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举行。会上重点对今年重庆市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后续工作推进作了安排和部署。

  “重庆市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全面完成了所有区县1031个乡镇11233个行政村的面上普查任务,实现了畜禽品种、行政区域两个‘全覆盖’,基本摸清了全市现有畜禽资源群体数量和区域分布情况。”重庆市畜牧总站有关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落实专项资金860万元,组建普查队伍6714人、技术专家510人,建立了专家分片包干和定期调度机制。同时,开展督导帮扶、现场指导1万余人次,发放普查图册、技术手册5000余份,完成武隆凤头黑鸡、秀山鸡、南川鸡、合川白山羊、金佛山中蜂等新发现资源市级初步鉴定并上报国家鉴定。还确立市级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单位22个,发布《重庆市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重点保护地方畜禽资源21个,成功申请荣昌猪、大足黑山羊国家级保种场区3个。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强化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确保畜禽遗传资源性能测定步调节奏一致,准确测定品种种群数量,强化濒危品种抢救性保护,并抢抓时间节点,力争在8月31日前完成第二次数据核查。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8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