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龚滩古镇举行大学生音乐狂欢节 开启别样仲夏端午之夜

  6月22日,由酉阳县文旅委指导,酉阳旅投集团联合重庆武陵文旅主办,共青团酉阳县委、重庆大学生旅游联盟承办的龚滩古镇大学生音乐狂欢节举行。长桌宴+大学生音乐狂欢+土家摆手舞,民俗与潮流的激情碰撞,开启了不一样的仲夏端午之夜。

大学生音乐狂欢节。

  篝火晚会。

  活动现场,一首首经典歌曲,将节日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掌声响彻乌江两岸,身着传统服饰的土家族同胞也来到现场,点燃篝火,邀请现场高校学生、市民游客千人同跳摆手舞。

  “特别喜欢音乐,我们早早的特地报名参加龚滩古镇大学生音乐节。”“在古镇开音乐party,还是纪念beyond 30周年专场,不来就会遗憾。”现场的大学生一边随着音乐摇摆,一边表达着此刻的心情。

  “本次音乐节是今年重庆第一个以大学生为主题的音乐节。”酉阳旅投集团负责人表示,“音乐+派对”的形式,融合潮流玩法,将大学生的朝气活力和古镇文化、民族特色结合,打造一场古镇千人同跳摆手狂欢场面,共同展示了酉阳土家文化特色。

  据介绍,端午节当天来到龚滩的市民游客在不仅参加了音乐节狂欢,还体验了一次地道的土家长桌宴。

游客吃长桌宴。

  “吃长桌宴、看民俗表演,很有节日的氛围。”来自主城区的游客陶女士说,在吴冠中先生笔下的“唐街宋城爷爷奶奶的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龚滩古镇。

  龚滩有着千年故事的古镇,在这个端午假期,你可以漫步在蜿蜒曲折的石板路,放下疲惫感受生活的纯粹;在鳞次栉比的吊脚楼里,体验浓浓的人间烟火味儿;船行乌江碧水间,两岸青山相对出,千年龚滩古镇全貌一览无余,更有古镇西秦会馆的梯玛古歌等非遗项目展演值得体验。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