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风雨无阻”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山城雨润,别离情深。6月21日,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足球场举行。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彩主持毕业典礼。

  当天,毕业典礼在毕业生展播视频播放中拉开序幕,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周进民宣读《2023 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的决定》,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程淑明宣读《2023 届优秀毕业生表彰的决定》,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力宣读《2023 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徐益讲话。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徐益回顾和肯定了2023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良好表现。寄语2023届学子,要有“超越‘小我’成就‘大我’”的境界;要有“永远不要忘记成长里的阵痛”的清醒;要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执着;要有“天工人巧日争新”的精神;要有“常怀敬畏之心”的自觉。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肩负重要使命和责任,自觉强化“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守住初心,沉于坚持;既有中流击水的豪迈,又有淡泊致远的豁达,多读书做事,少急功近利,不因焦虑而迷失方向,不因迷茫而随波逐流,坚定我心,踏实前行。

  授位仪式现场。

  当天,现场颁发了毕业证,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荣誉证书并举行授位仪式。

  毕业生代表周太锐发表毕业感言。

  “朝夕弹指一瞬,感恩长存心中”。毕业生代表周太锐发表毕业感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验到知识的真谛。在知识更新换代的时代,要保持勇于探索和创新的精神,驾驭知识的风帆,追求更高的目标。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未来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深知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始终保持谦虚的心态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社会的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重庆君驰远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鸣航勉励学弟学妹。

  典礼上,2008 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优秀校友、重庆君驰远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鸣航向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捐款15万元作为学长基金,并勉励学弟学妹“立志、立行、立学、立心”。学好技术、掌握本领,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矢志不渝地走下去,去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与成就。

  教师代表冯玲寄语毕业生。

  “曾经的辉煌已经成为历史,踌躇的当下也需要珍藏,未知的远方需要用脚步丈量。人生的征程有很多驿站,只有靠努力和奋斗,才能把成功的机遇掌握在手中。2023届的同学们,你们在这里经受了历练,拥有了坚强的品质,根植了家国情怀。现在,到广阔天地大展宏图,勇攀高峰,品味成功。”车辆与交通学院教师冯玲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努力奋进,坚定理想;脚踏实地,成就梦想。

  家长代表蒋益东发言。

  家长代表蒋益东充分认可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教师的职业道德、育人精神,学校良好的教学环境,以及如画的校园风光。同时,蒋益东嘱咐毕业生“永远不忘师恩”“永远不忘母校”“永远不忘奋斗”,记住大学美好的四年,记住挥洒青春的地方,未来的路会越走越宽阔。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