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武陵文旅大会在重庆黔江举行

  7月5日——7日,由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黔江区政府承办的2023武陵文旅大会,在重庆市黔江区举行。

  2023武陵文旅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开幕当天,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第三次会员大会、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各专业委员会三个会议相继召开,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协作,推动武陵山区文旅产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朝着一体化协同发展方向迈进。

  “将以本届武陵文旅大会为新起点,抓机遇、抢发展,携手同盟,共同做大武陵山区文旅市场蛋糕。”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景区专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面对文旅行业出现的新趋势和新挑战,如何进一步打破行政壁垒、加强协调联动、打造区域合作典范,本次大会也给出了一份来自武陵山片区的破题答案。

  2023武陵文旅大会正式启动。(主办方供图)

  7月6日上午,在2023武陵文旅大会“论道巴蜀谋划武陵”主题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崔建民,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总协调人韩子勇,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等人,围绕文旅融合、文旅经济、文化交流、乡村振兴等作了主题演讲,为武陵山区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嘉宾们表示,这场主题论坛为武陵文旅人带来了典型的文旅融合案例和业内先进的发展理念,将有力助推武陵山片区文旅产业向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转型升级。

  2023武陵文旅大会期间,陆续推出《峡谷柔情》大型歌舞诗剧文艺晚会、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展示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沉浸式国潮嘉年华等活动,让来黔嘉宾和游客朋友近距离感受武陵山水人文魅力。

  大型歌舞诗剧文艺晚会。(主办方供图)

  会议期间,在濯水古镇还举行了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介活动,为参会的文旅企业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经过充分磋商,《黔江城市大峡谷二期开发项目》《北山原动力生态亲子乐园项目》《百里春森(方斗山)农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等16个项目现场共达成合作,项目签约金额202.5亿元。

  此外,为进一步支持武陵山文旅企业发展壮大,多家银行还现场为武陵山片区42家文旅企业集中授信、放款金额97.82亿元。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