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地联合培养助力建筑消防专业毕业生拓宽就业路
2023年07月06日 17:14 来源: 新华社

 

  来自新疆的姑娘热依来·吉力力爱好音乐和舞蹈,但她大学所学的专业却与她跳舞时的柔美对比强烈。作为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建筑消防技术专业为数不多的女学员,热依来在今年的就业实习中,毅然选择了对口专业的消防岗位,在距离她的家乡两千公里的重庆江津区上岗实习,为成为一名合格消防员努力。对于自己即将开启的这份工作,热依来非常满意,更充满期待。

  热依来所在的建筑消防技术专业2021级消防班(大二)共80名,目前已有29人提前进入顶岗实习。截至6月30日,该校消防工程技术专业2020级消防班,143名毕业生中已有140人签订了三方协议,其中与专业对口的协议占比超90%。而这些得益于学校的就业政策和学校与地方联合培养的有益尝试。

  记者:李爱斌、李前磊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 刘文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