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三届“巴山蜀水”金曲奖(南川行)颁奖盛典举行

  为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打造重庆主城都市区热门避暑目的地,7月8日晚上,中国·重庆-四川第三届“巴山蜀水”金曲奖(南川行)颁奖盛典暨2023金佛山滨水露营音乐季开幕式在重庆金佛山景区西大门举行。众多川渝地区音乐人和作曲家携手原创音乐作品演出。

活动现场。

  当天,2023金佛山滨水露营音乐季正式开幕,金佛山滨水露营音乐季是南川夏季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以音乐季、亲水互动、露营和避暑四大版块的主题活动,全新升级的溪降乐园、缤纷多彩的夏日活动、星空露营、泉水漂流、美食体验为游客带来盛夏之旅。活动中,南川区组织了“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推介,“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是以1300平方公里的大金佛山为核心,串联景区游、康养游、乡村游、度假游等多种旅游方式。活动中,《南川恋歌》《金佛山的冬雪》《南川嗨起来》三首原创歌曲首发,山水组合倾情献唱《南川恋歌》《你莫走》等三首歌曲。

  据悉,第三届“巴山蜀水”金曲奖活动向全社会发布征集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的词曲创作者共计360首作品,通过专家评审组的严格评比,共有8个奖项产生,23个作品,8名歌手入围。其中,《成渝咏怀》《渝梦》等10首歌曲获得“十大金曲”,《爱在西岭雪山上》《蚂蚁》等获评“十大入围金曲”,《归来璧山》获评最佳文旅歌曲奖,《成都的微笑》《南川 南川》《秀山边城鱼》获评最佳文旅歌曲入围奖颁奖。

编辑:江茜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