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中国·酉阳锦绣花田菖蒲草原生态马拉松赛开跑

航拍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7月9日,2023中国·酉阳锦绣花田菖蒲草原生态马拉松赛在酉阳县菖蒲盖景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名跑友欢聚一堂,在平均海拔1200多米的“云端”赛道,共享运动乐趣。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5公里欢乐跑两个竞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半程马拉松男子组279人、女子组113人,五公里欢乐跑127人。

  比赛中,选手们畅快地呼吸着每立方厘米上万的负氧离子,一览景区的云海、花海,在奔跑中领略酉阳独特的生态、人文景致,享受马拉松比赛带来的运动乐趣。经过激烈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方面,选手周波以1小时11分09秒夺冠,选手赵香波以1小时11分34秒的成绩获得亚军,选手陈新宇以1小时13分14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方面,选手董甜以1小时28分56秒的夺冠,周良菊以1小时34分4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李春霞以1小时35分4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据介绍,酉阳县菖蒲盖旅游度假区,平均海拔1400多米,面积达100平方公里,素有“江南的鄂尔多斯”“重庆的川西大草原”的美誉。当前,该景区正以“一线四组团”为主线,打造驹驰牧场组团、温泉康养组团、山地运动组团、花田梯田组团,推出了临崖观云台、星空宿营基地、高山牧场、蜂巢酒店等文旅产品,构建起了“云海、花海、星海”三大旅游精品,是无数游人邂逅美好的“乌托邦”。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