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爽爽贵阳”携百种玩法走进重庆

  7月11日,2023年“爽爽贵阳”避暑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重庆举行。在澄澈的山野间露营、在清爽的碧水上桨板划行、在阴凉刺激的秘境中溯溪徒步、在烟火气的老街小巷来一场city walk、在夜晚的贵阳街头寻味百种小吃……“爽爽贵阳”携百种夏日潮流新玩法,向山城市民发出23℃的清凉邀约。

  贵阳位于北纬26度、平均海拔1100米,夏季平均气温22.3℃、相对湿度76%-79%、森林覆盖率55%,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造就了优越的气候环境。“在贵阳,无论是去‘天然氧吧’乌当领略一场生态之旅、到‘高原明珠’花溪体验一次野外冒险,还是在水上乐园‘四季贵州’感受玩水乐趣,亦或是到有‘黔中第一漂’美誉的桃源河景区来一场魔幻漂流,总能享受一场超避暑的旅行体验。”贵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避暑季期间,贵阳市推出了航空惠客、高铁惠客、入境惠客、ETC公路惠客、租车惠客、停车惠客、景区惠客七大惠客政策。真诚邀请重庆朋友到’爽爽贵阳’旅游、旅行、旅居,共赴心灵之约、共鉴山水之美、共品人间之味、共享‘六爽’之魅 ”。

  据介绍,7月初起,贵阳铁路部门正式首发至重庆和成都的“精品动车” ,贵阳北站至重庆西站、成都东站将分别开行早、中、晚“一站直达”动车各3对,三地两小时高铁圈进一步强化,便捷的交通也将为贵阳带来更多的川渝游客。

推荐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推介会上,各市区、景区代表分别向重庆市民展现了各自的优质旅游资源,丰富的现场活动也为观众提供了一场绚丽多姿的文旅盛宴,全新视角的贵州文旅宣传片、诚意十足的互动抽奖以及独具贵阳当地风情的文艺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贵凤凰、火花文创、原觉等贵阳本土品牌的展出,则让重庆市民切身体验了贵阳美食、民族文化以及匠心银饰的独特魅力,立体展现了贵阳避暑季的特色产品。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