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福游丰都”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2023“福游丰都”短视频大赛12日正式启动,将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旨在以文化旅游切入点,用日常小镜头反映时代大变化,立体呈现重庆丰都的城市新形象。大赛将持续到8月底,主办方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并予以奖励和展播。

发布会现场。

  本次大赛由中共丰都县委宣传部、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丰都南天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丰都名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2023“福游丰都”短视频大赛面向全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媒体机构、高校、摄影家协会成员、短视频专业机构及工作室、自媒体达人及摄影爱好者进行征稿,可以个人、团体、公司、单位等为主体参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丰都的生态资源保护、自然风光、旅游特色、文化节庆活动、农业生产、美食特色等,参赛者可在各自擅长的领域、用不同手法和风格展现丰都的人文景观,作品内容要健康向上,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共鸣。

  “本次大赛以‘福游丰都’为主题,延展多个创作方向,实现多元创作维度,丰富‘福游丰都’IP的内容广度与品牌深度,展现新时代丰都的多样风采。”该负责人说,参赛作品可围绕大赛主题,诠释丰都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彰显丰都地域特色;可聚焦丰富特色美食,通过展现丰都麻辣鸡块、牛肉火锅等美食名片,提升“福游丰都”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可以“白鹿夜鸣”“巴渝神鸟”非遗传承和历史文化名人等题材制作短视频,向世界展现“人文丰都”。

南天湖景区。

  本次大赛的参赛方式为线上征集、线下评审,参赛者在视频征集期间,搜索并进入“福游短视频大赛”微信小程序上传参赛作品,也可按要求将作品发送至大赛指定电子邮箱foryoufd2023@163.com。大赛共分为“视频征集、组织评审、公布结果”三个实施步骤。其中,7月12日至8月20日为视频征集阶段;8月22日至8月25日为组织评审阶段,主办方将对参赛作品予以评审,评选出“最佳视觉奖”“最佳传播奖”“最佳创意奖”“优秀奖”共33个奖项,提供相应的奖金、奖品和证书。同时在征集期间,每周抽取8名幸运参赛者,给予南天湖门票及文创产品等奖励;发布获奖名单时间为8月30日,主办方将在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新媒体渠道公布获奖名单,并通过相关渠道展播获奖作品,优秀创作者、自媒体和企业将有机会获得“福游丰都”长期合作机会。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