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凯德青少年创想家公益项目启动

  新华网重庆7月17日电 由重庆市外办、重庆市乡村振兴局指导,新加坡凯德集团公益分支“凯德希望基金”支持的“让世界看见——凯德青少年创想家公益夏令营”7月16日在重庆来福士开营。来自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5所高校近60名师生将通过为期一周的公益夏令营活动,深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探访当地特色建筑、苗乡风情和历史文化,以建筑设计、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多维视角,开展丰富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凯德青少年创想家,出发。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凯德青少年创想家”项目源于“凯德青少年建筑师”,2019年引入中国以来,已先后在重庆、广州等城市落地。2023年“凯德青少年创想家”公益项目以重庆彭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为期数月的系列活动,围绕“建筑之美”“传承之美”“乡村之美”三大主题,携手各界合作伙伴,鼓励年轻学子和青年一代关注社会、关注乡村振兴,开拓眼界、提升能力,以所学专长服务于国家及地方发展,以创新举措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可持续发展理念支持乡村社区建设。

  开营仪式上,重庆市外办秘书处处长冯仁勇表示:“重庆外事部门作为对外交流、人文互通的桥梁,非常乐见像凯德这样的企业和优秀的大学生们来到重庆、来到彭水,助力乡村振兴,共同见证乡村之美。”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二级调研员庞志勇认为:“凯德搭建了一个公益平台,将社会资源、资金、人力,以及政府的管理经验整合到一起,为探索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重庆市彭水县副县长刘钰表示:“各所高校的青年才俊汇聚彭水,将为我们带来新的理念和开阔的思维,希望此次公益活动能搭建起双向的交流平台,让彭水优秀学子‘走出去’自我学习和提升,回来支持家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青基会理事长曾凯认为:“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志于参与全面乡村振兴,令人欣慰,凯德青少年创想家公益项目为更多年轻人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大学生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乡村、振兴彭水。”  

  本次夏令营设计大赛的目标是在彭水郁山镇改造一幢集多功能厅、民族文化传承及技能培训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建筑,同时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和重庆大学的学生还将组建“传承之美”团队,对彭水当地的历史文化进行整理,线下展陈的同时利用VR技术打造线上虚拟博物馆,充分展现彭水的东方建筑之美、民族文化之美、新时代乡村之美。据悉,凯德集团后续还将在其旗下各商业体举办“公益市集”,把彭水特色农产品和文创产品等推向消费市场,促进公益成果转化,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