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红原来渝推介文旅资源 逐梦草原共赴清凉之旅

四川红原文旅推介会现场。

  近日,作为全域旅游休闲目的地及重要避暑胜地,四川省红原县近日携多重“凉爽大礼”来渝推介文旅资源,诚邀山城市民逐梦草原,共赴一场18°C的静心清凉之旅。

  红原县地处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意为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红原县也是大九寨国际旅游核心区、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素有“红色草原、生态家园、大美红原”的美誉。

  “今年,第6届红原大草原雅克音乐季系列文旅活动即将开启,在18°C的清凉草原夏天,将为大家呈现一场场音乐文化盛宴。”红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红原以“旅游+”为引擎,深挖红色文化、牦牛文化、马背文化、民俗文化等独特优势,积极探索“月月有活动、四季有节目、季季有看点”的文旅融合发展模式,连续推出“雅克看花季、雅克赛马季、雅克音乐季、雅克冰雪季”等系列活动,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向全空间、全季节、全要素、高端化迈进。

  “我们还将于7月21日—8月底举办第六届红原大草原雅克音乐季系列重大文旅活动。李健、杨坤、黄绮珊等百余名明星歌手将齐聚草原、精彩献唱。” 红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藏族山歌大赛、搏击音乐节、雅克杯全国五人制篮球赛、第十一届牦牛文化节等活动也将陆续精彩呈现。

  当日的推介会上,红原县相关部门还面向重庆市民推出五大精品旅游主题产品,涵盖红色文化研学之旅、户外越野探险之旅、江河溯源自驾之旅、雅克音乐狂欢之旅以及深度游览游牧文化与自然交融之旅。

  据了解,在五条精品旅游线路中,包括高原花海—俄么塘花海、文物保护单位塔子坝藏经石刻、醉美圣湖阿木卡湖、宁玛派最大的寺院麦洼寺、安多部落民俗风情村、查真梁子长江黄河分水岭、月亮湾4A景区等。(王龙博)

编辑: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