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合川区龙市镇

  为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亲身体验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5日-9日,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健康产业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赴合川区龙市镇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之“服务百姓健康,实践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走访群众,进行健康情况调研。

  7月5日,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健康产业学院卫生健康服务队到达合川区龙市镇后,积极走访,对当地百姓健康情况进行调研,融入百姓健康生活。为增强当地百姓的健康意识,帮助他们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团队成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了疾病预防知识宣讲和爱心义诊活动,使当地百姓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预防措施及相关治疗政策有了更细致的了解。

团队成员在龙市镇古城敬老院为老人进行爱心义诊志愿服务。

  在合川区龙市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卫生健康服务队还先后在龙市镇街道、龙市镇广场、龙市镇社区、龙市镇海慧村、龙市镇古城敬老院、龙市镇菜市口、龙市镇综合市场等地,开展了送义诊下乡、走访困难家庭、慰问特殊儿童,为地方百姓进行血压测量、推拿按摩、艾灸以及卫生健康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深百姓对健康卫生知识的认知,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为乡村健康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健康产业学院的学子们围绕“服务百姓健康,实践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以服务社会、心系群众的实践理念,深入基层听民声,砥砺青春好作为,真正地把学习付诸实践,挥洒青春热血。实践过程中,同学们磨炼了意志,提高了思想道德品质,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并且将知识运用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团队的创造性和能动性,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