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重庆实现全覆盖

  7月21日,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九龙供电中心、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大渡口营管所、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渡口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大渡口分公司正式签订共建协议书,大渡口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式成立,标志着“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简称联合服务队)在重庆实现全覆盖。

永川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便民服务公开日活动,为客户提供用能指导。朱芳 摄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举措,于2022年4月启动在各区县推动组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电力牵头、多方参与、协同联动”工作局面,在全重庆38个区县陆续组建了41支“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含两江新区、高新区和万盛经开区),由供水、供电、供气、通讯行业247家单位3299名一线骨干员工组成。

  联合服务队成立以来,统筹抓好四方资源共享,创新推出水电气讯联合报装服务。线上依托“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线下在各区县行政服务大厅、不动产交易中心、供电营业厅开设联办窗口77个,实现客户多业务办理“只跑一次”,目前已累计受理水电气讯联合报装、报修275件次。强化政企联动,建立具有5大功能模块、18项业务应用的水电气讯“一站式”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基于该平台的运用,健全“一表申请、一次勘查、一窗答复、一并审批、一次办成”联办流程,实现客户“只交一表”就能办理多项业务,解决了多头申报、重复跑路等问题。

  同时,联合服务队实行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管理,打造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跨行业红岩先锋组织,联合开展理论学习和党建成果发布等学习活动;推出了企业报装“一站式”办理、房产过户“一次性”开通、重要客户“一户一策”降能、综合能效账单自动推送等新服务、新体验;在度夏供电、旱季供水等保障中相互支撑,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3次党政联席会保障、“7.3”防汛抢险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协同配合,展现“1+1>2”的效果,成为了政企协同、行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打破行业壁垒,整合“水电气讯”服务保障要素,根据专业类别和业务特点,面向客户提供“政治服务、抢修服务、营销服务、志愿服务、增值服务”五大服务,形成“水电气讯”一体化的为民便民服务机制,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一年来,已累计服务企业客户582家、居民客户6.7万余户。(王燕 秦雪)

编辑: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