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双胞胎大熊猫“渝可”“渝爱”迎来一周岁生日
2023年07月22日 21:2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7月22日电(记者周思宇、周文冲)22日,重庆大熊猫双胞胎兄妹“渝可”“渝爱”迎来一周岁生日。早上8点,上百名“熊猫粉”早早等候在生日会场地旁,期待着为“渝可”“渝爱”送上祝福。

  大熊猫“渝可”“渝爱”兄妹2022年7月22日在重庆动物园出生,富有重庆特色的名字来源于网络征集。在饲养员的悉心照顾下,两兄妹正茁壮成长。

  大熊猫“渝可”“渝爱”生日会现场。(重庆动物园供图)

  哥哥“渝可”,现体重29公斤,性格温柔、憨厚黏人,喜欢爬树和撒娇,最爱吃苹果和竹笋。妹妹“渝爱”,现体重28.5公斤,性格独立、十分聪明,最爱吃苹果和竹叶。

  生日会上,动物园特意准备了以竹子为主、搭配苹果和西瓜等水果的专属“蛋糕”为双胞胎庆生,还举行了趣味“抓周”活动,将玩具球、水果、照片、书籍分别放置于“运动员”“美食家”“大明星”“科学家”4个礼盒中,让熊猫宝宝们挑选心仪的礼物。

  大熊猫“渝可”“渝爱”生日会现场。(重庆动物园供图)

  “今天生日会现场来了很多喜欢大熊猫的朋友,我们也想借这个机会,呼吁大家更加关注和关爱野生动物。”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说。

  据悉,重庆动物园于20世纪60年代开始饲养大熊猫,80年代开始繁育大熊猫幼仔。截至2022年8月8日,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共产下30胎。(参与采写:张释月)

编辑: 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