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上消费实施“智融惠畅”工程 自研金融大模型即将发布

  近日,重庆市召开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座谈会,明确要大力实施“智融惠畅”工程。以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为代表的本土科技驱动型消费金融机构,正在引领重庆金融行业数字化发展。据悉,该公司近期将发布金融大模型,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不断增强金融数字化、智慧化运行水平。

马上消费后台运营中心。(受访单位供图)

  马上消费董事长赵国庆透露,近期将发布的大模型可利用最新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使服务效率更高、质量更好。他表示,大模型在金融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推动构建用户个性化服务体验。在数字中国的建设背景下,大模型将有效提升金融领域营销、运营等价值链效率,进一步拓展数据决策在风控领域的创新应用效果,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产生实质性的飞跃。“作为前沿科技的探索者和践行者,马上消费在金融大模型的优势和特点为——安全可控、个性化决策和体验、持续学习。目前公司已经研发了实时人机决策模型、多模态大模型、数据智能模型等,并在内部正式上线测试。”

  赵国庆称,马上消费从一出生就将自己定义为全面数字化公司。以技术驱动业务全环节,马上消费瞄准构建全线上化、智能化闭环的服务能力,以及零实体网点的轻资产模式。“这大大提升了运营效率,降低了边际运营成本,让新金融可以更加灵活高效地‘轻装上阵’,形成多元化、全场景、易触达的自主开放获客模式,基于精准客户画像,为不同场景下用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和风险定价。”

  近年来,马上消费加速在科技全方位研发、科技全链条应用以及科技全行业开放三个层面同时发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生物识别五大自主技术驱动,实现全面赋能“零售+金融”的多种应用产品和多元应用场景。

  立足这一战略,马上消费建立了“AI+场景+交易+信用”模式和“自营+开放平台+金融云”模式,形成了资产、资金端的闭环业务链。一边连接金融机构,一边连接消费类场景,为两端合作伙伴提供融合业务、技术一体化的多元增值服务。截至目前,马上消费科技赋能机构数量已超过100家,聚集合作金融机构200余家、场景方200余家,覆盖了上百万个消费场景。

  在消费金融领域,成立8年来,该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超30亿元,研发人员占比超70%、共2000余人,发明专利申请量超1300件。此外,在重庆市金融机构中率先实现全面数字化,并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多项重大专项。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