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万州达州开江三地联合开展卫生健康普法执法行动

  为加强川渝毗邻地区卫生监督机构务实合作和协调联动,不断优化毗邻地区营商环境,扎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按照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3年川渝毗邻地区卫生健康领域联合普法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7月24日,万州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达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开江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在万州区联合开展公共场所卫生健康普法执法工作。

  本次普法执法,随机抽取国家双随机中的10家公共场所为联合检查对象,其中包括2家美容美发场所、4家住宿场所、1家沐浴场所、2家游泳场所及1家超市。重点检查其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消毒设施使用情况、公共用品用具的更换和卫生档案的管理情况等。对1家卫生管理档案不全的场所进行现场指导,对1家住宿场所涉嫌未按规定对提供给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保洁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随后,三地执法人员召开座谈会,对随机抽查情况进行梳理小结,分别就公共场所卫生执法先进经验、特色亮点进行交流,对薄弱环节特别是创卫相关工作进行探讨。

  据介绍,通过本次检查有效强化三地横向联系,提升公共场所联合执法能力,优化联动机制,为川渝毗邻地区多领域联合普法执法、提升行业卫生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奠定良好基础。(陈琳)

编辑: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