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2023年07月27日 08:34 来源: 重庆日报

7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7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全市经济承压前行,稳的基础在夯实、进的因素在累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态势总体向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正视问题,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闭环落实,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专班工作,持续抓好政策迭代,加强责任传导,提高经济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放量重点项目投资,抓紧抓实招商引资,推进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要稳住工业大盘,打出稳产增产组合拳,压实重点行业、重点区县责任,扎实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障。要激发消费潜能,努力增加居民收入,丰富消费场景,抓好重点领域消费,促进消费升级。要提振外贸外资,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市、区县两级要合力推动招引外资取得新成效。要抓好惠企强企,提升服务精准度,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促进各类企业发展壮大。要保障基本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着力除险清患,有效化解经济、社会等领域风险,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从理论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的重大判断,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要深刻把握“新征程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的路径方法,以高品质生态环境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大任务,深入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整体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健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保障体系。要深刻把握“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领导”的根本保障,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重大任务落地落实。要在举旗帜聚民心上抓落实见成效,深化主题教育,做大做强网上主流舆论,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要在防风险保安全上抓落实见成效,强化舆情、媒情、社情“三情”联动,全面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水平,营造清朗网络环境。要在强治理惠民生上抓落实见成效,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务公开、党务公开。要在增动能促发展上抓落实见成效,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势。要在谋合作图共赢上抓落实见成效,推进川渝网信协作,深化网信领域国际交流与务实合作。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市委书记袁家军访问亚洲三国情况,书面听取了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记者 张珺)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