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全面开展抢修复电

  7月29日,渝西暴雨洪水过后,水位逐渐开始下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持续关注水位情况,按照“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抢修复电工作。截至7月29日中午12时,受洪水影响涉及85条线路、2556个台区、13万余户用户停电,其中56条10千伏线路、1179个台区、近4万户居民已恢复供电。

  来自国网重庆市区、市南、市北、江津、长寿、合川、北碚、綦江供电公司的8支抢修队伍闻“汛”而动,星夜驰援,在梳理好各类工器具及物资情况后,在分领各自抢修任务后迅速到位,同时严控抢修现场安全,加强安全监督,严防人身触电事件。截至目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925人次、抢修车辆318辆次参与抢修。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物资调拨,三批物资现已陆续到达,除变压器、电杆电缆等生产物资外,还包括抽水泵、烘干机、鼓风机等抢修装备。

  在潼南区设置的各个居民聚集点,电网员工加大对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利用村镇广播、沿街大喇叭等工具,同时走进居民聚集点,现场讲解灾后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并协助客户检查用电设备确保安全复电。

  目前国网重庆电力仍在全力抢修,力争7月30日天黑之前基本恢复辖区供电。(王燕)

  7月28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出动应急抢修队驰援潼南抢险保供。(王化全 摄)

  7月28日晚,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星夜驰援潼南供电公司应急抢修队整装出发。(龚超 摄)

  7月28日,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调配一台应急电源车为崇龛镇防汛指挥部及临时安置点提供电源保障。(李旭 摄)

  7月29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丁家供电所员工在丁家街道马坊社区对受洪涝灾害影响的线路设备进行检修。(赵强 摄)

  7月29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应急抢险队员在柏梓镇进行配电房的抢修工作。(龚超 摄)

  7月29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在柏梓镇利用高音喇叭,穿梭在受灾街镇,为居民宣传灾后用电安全知识。(龚超 摄)

编辑:葛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