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更便捷!“重庆税务”公众号无需注册即可缴纳居民社保

  近日,重庆市居民社保线上缴费渠道优化升级,新用户无需注册电子税务局账号,可以直接在“重庆税务”公众号上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验证码登录,完成居民社保缴费。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都适用此方式。

  “以往新用户要先下载重庆税务app,注册电子税务局并进行人脸识别后,另行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进行缴费。”重庆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副处长徐刚介绍,居民社保费大部分缴费人一年只缴费一次,极易忘记登录密码,加上在不同app进行认证缴费,客观上增加了缴费人的操作难度和时间成本。

  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和缴费效率,重庆市税务局对居民社保线上缴费渠道进行优化,简化了认证方式,在“重庆税务”公众号底部点击“网上办税”模块,进入“个人社保”,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及验证码,即可登录“社保费办理”系统,详细缴费步骤与以往一致。

  需要注意的是:若之前未注册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账号,依次输入姓名、身份证号之后,可手动填写手机号码。若之前注册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账号,在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后,系统会自动填写与其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码。若该手机号码不再使用或是无法接收验证码,需要及时更改或找回。(李若涵)

  【新闻多一点】

  新用户如何在线上缴纳社保费

  1.进入“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在底部点击【网上办税】——【个人社保】。

  2.在“社保费办理”界面,依次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验证码等信息后,点击【进入】即可跳转至“社保费办理”页面。

  

  3.登录系统后,详细缴费步骤与以往一致。

  城乡居民社保缴费操作流程请戳这里查看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请戳这里查看

编辑:邓婷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