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24小时不间断抢修 渝西受灾区域基本恢复供电

  7月30日,重庆地区本轮降雨过程已基本结束,经过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24小时不间断抢修,截至当日18时,重庆市渝西受灾区域已基本恢复供电。

  据统计,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辖区内受洪水影响共涉及85条10千伏线路、2556个台区、13.3万余户用户停电。截至30日18时,已有63条10千伏线路、2268个台区、11.1万用户恢复供电,其中铜梁区、璧山区已于30日10时前全部恢复供电,其余地区部分区域因洪水消退较慢不具备抢修条件或受灾终端用户线路泡水绝缘不合格暂时不能复电,该公司承诺一旦具备复电条件将全力以赴尽快恢复供电。

  目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608人次、抢修车辆473辆次。参与抢修人员昼夜攻坚,按照三班轮换 24 小时不间断抗灾抢修,尽全力缩短用户停电时间。同时,潼南区内多数受灾居民家中线路、开关水泡严重,一旦恢复供电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这些表计将待室内干透后再进行换表复电。为确保换表工作有序开展,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再次紧急调集国网重庆市南、市区、市北、北碚、川东等5家供电公司组成换表支援队伍,从3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开展换表工作。

  该公司提醒受灾群众:若发现断线、倒杆或竹树路障倒伏在电力线路上,请一定远离故障点,拨打供电所抢修服务电话进行报修,切勿用手拾取地上导线,保护人身安全。(王燕)

  7月30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在柏梓镇金色佳苑小区抢修3台受灾箱变,高温之下电网员工全身已汗湿。(龚超 摄)

  7月30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员工在潼南10千伏唐明线处理倒杆断线故障。(王化全 摄)

  7月30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正在潼南区柏梓镇进行柱上变压器抢修更换工作,烈日下电网员工已是大汗淋漓。(龚超 摄)

  洪水退后,潼南区崇龛镇琼江河岸一片狼藉。7月30日,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河岸边完成过河断线段重新释放导线工作。(何家驹 摄)

  7月30日,国网永川供电公司员工与国网大足供电公司员工在大足区龙水镇金凯国际商业街敷设电缆。(王非凡 摄)

  7月29日,国网长寿供电公司抢险突击队队员在潼南区崇龛镇长寿村对10千伏崇红线断杆进行处理。(刘科研 摄)

  7月30日,国网重庆市区公司员工在潼南琼江河内坐皮划艇处理断线。(何家驹 摄)

  7月29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员工在潼南区柏梓镇樊家村琼江河边修复线路,紧急恢复约60个台区供电。(张一凡 摄)

  7月29日,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员工在高楼镇高楼10社台区附近处理因暴雨塌方导致的大树隐患。(颜飞 摄)

  7月30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在潼南区柏梓镇金色佳苑小区清淤后的箱变底部递送电缆,此刻已是满身泥污。(龚超 摄)

编辑:葛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