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打造中国最美玩茶地 武隆举办首届玩茶荟活动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8月5日电(李海岚)茶与山水相遇奏响诗与远方的乐章。8月4日—5日,武隆区首届玩茶荟活动在仙女山举行,喝茶、用茶、玩茶、事茶等一系列时尚茶文化体验让嘉宾在武隆感受到茶之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中国最美玩茶地——武隆”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专家、茶企及茶馆来到仙女山,共同探讨茶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探索茶文旅融合新业态,深度赋能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致力把武隆打造成为中国最美玩茶地。

  活动中,武隆发布十大最美玩茶地名单,分别是仙女山大草原、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白马山天尺坪、沧沟大田村、羊角半山里、芙蓉堰塘、土地天生村、桐梓双凤、后坪高坪村;发布高山采茶之旅、寻泉问水之旅、清风明月之旅三条玩茶线路;推出“仙女红”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据介绍,武隆地处北纬30度优质生活空间,雨量足、云雾多、湿度大,空气优良天数常年保持在350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65.6%,造就了武隆茶形美味佳、鲜香浓醇的特点。加上传承古老制茶技艺,“武隆高山茶”“仙女红茶”等具有武隆辨识度的地理标识和品牌形象逐渐深入人心。

  近年来,武隆区全力激活茶文化、推进茶文旅融合、推动茶产业发展,目前已初步建成以白马山片区、桐梓山片区为重点的“一红一绿”两大茶叶基地,茶叶面积达7.5万亩以上,连续多年实现10%以上的增长速度,茶产业的地位在重庆市不断得以提升。

  据悉,接下来,武隆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走深走实“农业+文化+旅游”创新之路,全力激活茶文化,助推茶文旅融合,推动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