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携手保电护航“宝鼎”庙会

  8月3日—5日,川渝高竹新区华蓥山宝鼎庙会举行。川渝两地供电公司开展联合保电行动,积极开展线路巡视、隐患排查,组织应急发电车驻守现场,为此次活动提供电力保障。

川渝两地供电公司员工为驻点应急发电车接线(向江微)

  华蓥山地处川渝交界的高竹新区,这也是川渝两地政府联合打造的全国首个跨省级行政新区,为做好供电服务,川渝两地供电公司从高竹新区设立伊始便建立起电力联合保障机制。

  针对庙会期间用电“点多、面广、时间长”的特点,川渝双方提前制订详细保电方案,未雨绸缪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及时消缺保证线路设备健康运行。庙会期间,持续开展电力设备不间断巡视,同时积极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宣讲安全用电常识,告知用户用电注意事项,规避安全风险。

8月4日,川渝两地供电公司员工在“宝鼎”光明寺内开展电力设施联合检查。(谢佳琦)

  “我们联合保电的共产党员一直在沿线巡视,1辆发电车驻守现场,从4号开始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电力供应。抢修力量、抢修物资准备充足,随时待命应对突发事件。”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茨永供电所所长陈孝臣说。

8月4日,川渝两地供电公司员工在“宝鼎”光明寺内开展电力设施联合检查。(向江微)

  在庙会的必经之路上,两地供电公司搭设了安全科学用电宣传角,为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重点宣传文明科学用电、夏日防山火隐患等,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安全科学用电意识。(谢佳琦 向江微)

8月4日,川渝两地供电公司员工为参加庙会的群众进行文明科学用电宣传。(向江微)

编辑: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