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半年重庆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超1万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8月7日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银行业精准落实各项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取得积极成效。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10036.02亿元,同比增长9.7%。

  据介绍,今年以来,重庆银行业从新发放贷款、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降成本“四端发力”,不断优化信贷供给,强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要素保障,增强民营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同比增加435.7亿元,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占新发放企业类贷款的47.9%。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民营企业信用贷款余额达1671.2亿元,同比增长20%;民营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达4843.8亿元,同比增长11.1%,占民营企业贷款总余额的48.3%。

  在贷款持续增加的同时,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却在下降。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33%,同比下降0.33个百分点。

  除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也得到了重庆银行业重点支持。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银行业全面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进一步扩大了小微金融服务覆盖面。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5029.78亿元,同比增长20.11%;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为70.6万户,同比增长7.5%。

  同时,小微企业信贷结构持续优化。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中的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无还本续贷余额分别为964.45亿元、2306.79亿元、1071.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43%、32.66%、49.15%。

  从融资成本来看,重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呈现持续下降趋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 2865.82亿元,同比增长24.69%。这些贷款的加权平均利率为4.69%,同比下降0.47个百分点。(记者 黄光红 实习生 彭诗洋)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