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秒直上40层楼  电梯“智”造的大足速度
2023年08月10日 14:54 来源: 新华网

  坐电梯上40层楼,需要多长时间?在重庆大足高新区,这一数字约为20秒。

  走进重庆大足高新区施密特电梯公司,一座高达126米(约为40层住宅楼高)的试验塔映入眼帘。它可容纳6台高性能的智能电梯,其中高速智能电梯运行速度达到8米/秒,乘坐电梯登顶只需要20秒。

  在施密特电梯智能制造指挥中心,企业利用物联网技术,随时监管电梯运营状况,有故障时会自动报警,维修短信会自动发送到工作人员手机中,并且可检测零部件使用次数,提前更换备件。

  在施密特电梯生产车间,电梯门板制作生产线上形形色色的机器代替人工,工人只需设定相关参数,进行关键工序的确认和调整,生产线便可自动完成大部分工作。智能化生产线在节约人力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电梯品质。

  据悉,电梯产业是大足的支柱产业之一。2022年,大足高新区成功获批建设重庆市智能电梯产业示范园。大足已集聚电梯整机生产企业5家、零部件生产企业17家、研发项目2个,其中规上企业6家,产业产能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整机4万台、产值100亿元以上。

重庆大足高新区施密特电梯公司试验塔内,高速智能电梯运行速度达到8米/秒。新华网 彭博 摄

在施密特电梯生产车间,工人只需设定相关参数,进行关键工序的确认和调整,生产线便可自动完成大部分工作。新华网 彭博 摄

企业利用物联网技术,随时监管电梯运营状况。新华网 彭博 摄

门机寿命测试台。新华网 彭博 摄

电梯产业是大足的支柱产业之一,当地已集聚电梯整机生产企业5家。新华网 彭博 摄

编辑: 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