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在渝发布“民生跨境一家”跨境金融服务品牌

  8月23日,民生银行在重庆召开“跨境一家 民生同行”跨境金融品牌发布暨客户推介会。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重庆市税务局等代表以及来自生产制造、进出口贸易、国际物流等行业的70余家企业现场参会,超万余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线上观看。

  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稳外贸、稳外资”的方针指导下,民生银行推出“民生跨境一家”专业品牌,致力于将跨境金融服务嵌入更多企业的经营场景,提供更丰富、更贴近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民生跨境一家”品牌体系,旨在围绕企业在跨境金融活动中资金增值、外汇衍生、支付结算、贸易融资以及国际信贷的五大核心业务需求,利用金融科技和流程再造,为企业提供“盈、兑、汇、融、贷”全账户、全场景的产品图谱及跨境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

“民生跨境一家”发布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发布会上,民生银行结合参会企业的区域特色、行业属性和业务需求,推出更贴合重庆本地企业实际的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方案;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经常项目处围绕国际贸易新形势,向企业宣讲了经常项目便利化政策和举措;重庆市税务局专家就进出口企业税务问题作专题解读分享。同时,针对众多外贸企业对汇率避险的突出需求,民生银行专程邀请总行产品专家进行汇率走势专题分析,现场为各家企业答疑解惑。

  据悉,借助成渝内陆开放高地发展优势,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定位,贯彻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贸易便利化和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理念,为广大企业提供精准、高效、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结算方面,紧跟监管政策导向,根据外汇展业评级为客户适配便利化服务,推介“单一窗口”、网银及手机银行等线上化渠道,配套批量汇款、汇入汇款自动解付等便利化产品,提升客户支付结算体验;融资方面,聚焦“走出去”企业的跨境业务需求,利用跨境融资、涉外保函等国际信贷产品,满足不同业务场景下的融资需求;丰富中小微企业融资产品,推动“出口e融”“民生快贷-关税保函”等智能化便利融资产品;合规方面,坚持优化外汇业务合规管理,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A类”评级。

  该负责人称,今后,民生银行将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围绕实体经济需求,不断发力外贸外资保稳提质,持续细化服务场景,推出更多契合不同企业类型的跨境业务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在新时期、新业态、新模式下的发展需求,为跨境金融引擎增势能、添动能,助力跨境金融跑出“加速度”。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