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袁家军胡衡华带队走访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对接工作

  8月29日,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带队在北京走访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并召开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潘功胜,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云泽,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分别参加座谈会。

  走访座谈中,袁家军、胡衡华向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袁家军说,当前重庆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落实落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确保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袁家军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变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重庆战略地位重要,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势头良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重大任务,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部署实施“智融惠畅”工程,持续提升金融保障重大战略能力,提高金融服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水平,积极发展特色普惠金融,增强金融业集聚辐射功能,大力促进金融开放合作、绿色金融创新发展、金融数智化转型,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希望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重庆发展,助力重庆提升金融服务落实国家战略能力和金融开放水平、推动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等,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携手打造西部金融中心。

  走访中,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主要负责同志对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表示将加大支持力度,与重庆共同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潘功胜说,中国人民银行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纵深推进,深化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支持重庆金融改革创新及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李云泽说,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愿与重庆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抓好监管协同、资源协同等工作,携手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更好服务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引导优质金融要素集聚,促进金融业差异化发展,努力打造央地金融监管协同典范。易会满说,中国证监会将坚持同题共答,把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与更好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加强政策协同,共同推动提高重庆地区上市公司质量,健全金融要素市场体系,营造良好市场生态,助力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领导张青松、宣昌能,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领导曹宇、周亮、王陆进、肖远企,中国证监会领导李超、方星海、樊大志、王建军,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参加有关座谈会。市领导陈鸣波、陈新武、商奎,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天翊)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