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养料养出“牛”生活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地处重庆东南部的黔江,生态环境优良,具有天然草场资源,如今正走在打造十亿级肉牛全产业链的振兴路上。

该区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从牧草种植、基础设施建设、品种改良、扩群增量、疫病防控等领域持续发力、重点支持,推动肉牛产业扩规模、增效益,让群众增收更有奔头。辖内现养殖肉牛超过500头规模的有二十多人,全区肉牛养殖户有上千家。

产业高质量发展初见成效的背后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工行重庆分行结合当地特色肉牛产业,从实践中出发,与重庆市农担集团合作,推出“肉牛贷”特色金融产品。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7笔贷款,贷款金额共计1508万元。

工行重庆黔江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肉牛贷”具有期限长(最长三年),额度高(最高可达500万元),利率低(低至LPR),放款快(线上审批、循环使用)等特点,能最大程度上补足肉牛养殖企业、个人经营出现的资金短缺问题,解决其燃眉之急。

“产品要精准,帮扶要精细。”为推出“肉牛贷”专项产品,工行重庆分行负责人带领专业部门及黔江分行人员深入走访调研相关肉牛企业,以专人负责、专岗推进的方式,第一时间落实产品创新和调查审批工作,在极短的时间内解决了客户的资金短缺问题。

“深入一线让我们切实了解了肉牛养殖户真正需要什么。”该负责人表示,他们的需求就是我们创新的动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助力推动肉牛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做强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