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暑运“旅游”成西部航空客流关键词

2023年暑运即将收官,从西部航空了解到,今年暑运开始至今,西部航空共执行航班超过1.14万班次,运送旅客超过184.8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91.8%,三项指标均已恢复至或超出2019年同期水平。

 西部航空机队。

从西部航空航线客流数据来看,“旅游”成为今夏旅客出行核心关键词。7月1日至8月29日期间,西部航空重庆出港至大连、太原、杭州、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昆明等旅游目的地航线最为热门,航班平均客座率达98%以上。

 2023年暑运期间重庆江北机场T2航站楼。

旅客构成方面,“家庭亲子游”“儿童团”成为西部航空暑运重要客群。7月1日至8月29日期间,西部航空累计保障亲子出行家庭旅客近800组、无陪儿童旅客千余人次,对此特殊群体,西部航空推出了“候机楼科普导览”和“怪有趣”儿童伴手礼等特色服务,提升旅客乘机体验。此外,自今年6月10日起,西部航空在公商务航线重庆=广州、重庆=浦东及旅游航线重庆=济南、重庆=青岛=哈尔滨等航线上进行了服务升级,为旅客增加免费餐食供应,持续提升旅客满意度。

暑运结束后,开学季、中秋国庆长假相继来临,西部航空已结合学子返校出行需求推出了“学生专享”折上95折让利产品,全面做好迎接学子返校客流准备。同时,西部航空计划9月中旬新开南京=重庆(武隆)航线,为8天中秋国庆长假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目的地选择。

“9、10月份的重点工作一方面是聚焦旅客对民航出行安全、正点的切实需求,花大力气优化和提升公司航班正点率,持续保障航班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另一方面,深入梳理旅客个性化需求,持续开展服务升级,进一步增强旅客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西部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彭祎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