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在重庆开展
2023年09月06日 18:00 来源: 新华网

“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新华网重庆9月6日电(刘文静)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红岩精神,打造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四楼开展。

  本次展览整体叙事依据红岩精神特质进行划分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不折不挠的凛然斗志”“坚贞不屈的浩然正气”四个部分。布展面积1200平方米,展线长275米,共展出423张珍贵历史照片,65件(套)珍贵革命文物,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英勇革命斗争实践。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首次对红岩精神特质进行充分展示,深入挖掘红岩革命故事和红岩革命文物,采用“故事+人物+文物”的展示方式,以史带人、以人带物。其中,多件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为首次公开展示。

  此外,展厅充分运用数字展示交互系统和沉浸式观展场景,以增强观众的带入感、体验感、获得感。特别是在展览尾厅设置了“红岩影集”拍照互动体验区和“红岩作品”展示墙,展示墙集中展示了红岩博物馆馆藏的16件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红岩》小说及衍生作品,成为展厅驻足留念的打卡点。

学生正在观看“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中的投影展示。新华网 刘文静 摄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博物馆)现下辖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歌乐山烈士陵园)及其所属革命遗址群;现有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曾家岩50号周公馆、桂园、《新华日报》总馆旧址、渣滓洞、白公馆等文物遗址54处;现有馆藏10.82万件/套,可移动文物8688件/套,珍贵可移动文物4009件/套;现有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