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电网35项创新成果亮相2023智博会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9月6日电(游绍斌)9月4日,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国家电网公司在会场设立展位,全面展示电网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展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加快建设具有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责任担当。

图为国家电网公司展厅全景。游绍斌/摄

  本届智博会以“智汇八方,博采众长”为主题,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和数字中国等年度主旨,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城市4个专业板块,举行会展论赛以及发布、对接考察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2023智博会展览面积约8万平方米。国家电网公司展区面积400平方米,通过电子展板、实物模型等展览形式,以3D互动、沉浸式体验等多媒体高科技手段相配合,着力强化展示效果。

观展市民在国家电网公司展厅参观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游绍斌/摄

  国家电网公司展区以“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服务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为展示主题,设置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打造原创技术高地、赋能车能融合发展等4个展区,发布“全国碳排放监测分析服务平台”“国网芯”“电动汽车虚拟驾驶”“智慧车联网平台”等35项创新成果,全面展示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所做的积极努力,以及支撑保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创新实践。

  其中,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参展项目包括“三环十四射充电服务网络”“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检测平台”“微型自适应行走式架空导线检查验收机器人”等10项创新成果。

编辑: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