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深挖“金种子” 培育“潜力股”——“2023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启动

“2023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启动。(彭浩然 摄)

9月6日,为进一步加强成渝两地区域性股权市场交流合作,“2023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评选活动本着“掘金双城 科创引领 发现价值”的理念,旨在进一步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加强两地创投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同时,深度挖掘价值企业,引导创投资本、信贷资本、社会资本等流向优质创业企业,扩大企业上市储备库,提高企业资本市场融资能力。活动预计持续四个月。

期间,主办方设置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环节,通过路演、调研、网络票选等形式,从企业上市潜力、投资价值、社会贡献等方面,全方位评估“金种子”企业的科创属性、上市属性。奖项设置上,共有10个获奖名额,分为卓越金种子、上市金种子、成长金种子、科创金种子四类。

报名企业需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企业在川渝区域注册且注册满一年;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信用良好且运行规范;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被国家相关部门予以严重处罚的情况;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的国务院发布的鼓励类行业,非限制和淘汰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可优先报名。

“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自2020年启动后,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三年来,活动为重庆市挖掘了2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实现银行授信6.1亿元,股权投资3.5亿元。累计38家企业获得20余家基金的持续关注,21家企业基金表示有深入调研意向,7家企业进入基金投资计划。

启动仪式现场,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璐表示,“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聚焦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联合成渝两地及沪深北交易所,强化双圈互动、产业协同、资源联动、机制互通,共同挖掘优质企业,打造川渝金融服务、培育企业的“新名片”,构建川渝金融一体化服务机制,成为助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川渝两地创投机构、资本市场、科创企业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发掘更多“金种子”,选出更多“好苗子”,培育更多“千里马”,助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璐发言。(彭浩然 摄)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大光称,将紧扣定位、聚焦主业,集聚优势资源,以深化区域性股权市场改革创新为契机,全力做好培育上市资源、汇聚创投资金、探索改革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四方面工作,孵化多“潜力股”。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大光发言。(彭浩然 摄)

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协办方,西南证券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李勇介绍道,活动期间,西南证券将依托投资银行、新三板、股权投资、创新投资等业务平台和资源,配合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为本届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不仅选派经验丰富的创投人员加入专家评审团,全程参与海选、初赛、复赛等环节,还将在西南证券总部大楼承办初赛活动。活动结束后,将持续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进行长期跟踪服务,助推相关企业做强做大。

西南证券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李勇发言。(彭浩然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全国股转系统 北京证券交易所西南基地、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

即日起至10月8日可通过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微信公众号和科创资本通平台(https://www.tech-capital.cn/)报名及了解详情。

“2023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启动。(彭浩然 摄)

启动仪式现场。(彭浩然 摄)

主办方介绍评选活动相关流程和要求。(彭浩然 摄)

主办方与支持和协办单位签署支持企业约定。(彭浩然 摄)

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彭浩然 摄)

编辑: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