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名患者获新生 重庆实施器官捐献1050例

  9月13日,“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季活动在解放碑举行。截至当日,我市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5万余人,累计捐献1050例,帮助3000余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

  该活动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渝中区红十字会承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场“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器官捐献主题快闪舞蹈,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全国首届器官捐献优秀协调员、重庆市器官捐献协调员米智慧也热情地向市民宣传器官捐献。“11年,截至今天,我已经参与了590例器官捐献。最初沟通协调20例,能成功一例就很不错了。到现在,经常会有人主动找我,甚至有的捐献者家属还充当起义务宣传员。”提及11年变化,米智慧非常欣慰,她真切感受到,人体器官捐献理念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了解和支持。

  据了解,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2017年首次全年突破捐献100例,2018年5月9日成功实施首例涉外捐献,2019年突破捐献500例,2023年突破捐献1000例。

  “近3年,我市6家移植中心新增等待肝脏移植受者超过1200名,等待肾脏移植受者超过3000名,等待过程中患者死亡超过50%”,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数据尚不包括因为各种原因未能进行移植登记的庞大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人群,器官捐献任重而道远。(首席记者 张莎)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