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首个污水处理领域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9月14日,记者从重庆市三峡水务有限公司(简称三峡水务)获悉,我市首个污水处理领域标准化试点项目,重庆市三峡水务有限公司“城市污水处理及中水综合利用试点示范项目”,日前通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终期验收。

  据介绍,中水是指城市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经过适当处理达到一定水质指标,可代替自来水、地表天然水进行非饮用用途的有益使用水。该项目自2021年立项试点以来,经过两年实践探索,三峡水务逐步建立完善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经验。今年以来,三峡水务中水回用量达到1000余万立方米,满足了区域尾水发电、河道生态补水、市政绿化用水等城市供水需求。

  三峡水务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相关经验将在全市排水行业内推广,以此推动行业与市政、城管、消防等部门建立水资源再利用网络,缓解城市用水供需矛盾,改善河湖生态环境,修复城市水生态功能,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多赢。(记者 夏元)

编辑: 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