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三届鹊桥会9月27日在黔江濯水景区开幕

  鹊梦系千年,缘定濯水间。9月27日,第三届鹊桥会将在重庆市黔江区濯水景区开幕。此次鹊桥会,在延续前两届活动的基础上,通过特装搭建和舞美设计,将沉浸式的演出场景、演出剧目和演出形式完美复制到景区生态空间,并融合一系列特色主题文旅活动,带您解锁旅行多样性、趣味性。

第二届鹊桥会(资料图)

  9月27日晚,在濯水古镇白虎广场,一场盛大的歌舞汇演将拉开黔江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序幕。舞蹈《初见》,演绎了牛郎织女一见钟情的邂逅与惊喜;群舞《少年与牛》,展现了牛郎的朴实、勤劳和勇敢;舞蹈《迷恋人间》《银河之恋》《鹊桥传情》《七夕桥》,生动再现了牛郎织女感情从初相遇到成熟的过程。歌曲《牛郎织女》,则唱出了牛郎织女历经劫苦、再度重逢后的欣喜。

  据介绍,双节期间,黔江濯水景区还将推出热气球嘉年华、炫酷激光秀、华服巡游会、廊桥游园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参与性强、体验性高的文旅活动,让更多人感受黔江独特城市魅力的同时,着力提升黔江文旅品牌知名度,推进客流市场加速流动。

濯水景区

  秋天的黔江,处处藏秋韵,闲云伴清风。你可以去云上水市的房车基地露营,可以到小南海景区赏秋天的第一抹金黄色,可以到土家十三寨感受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喜悦,也可以到城市大峡谷向神灵祈愿求福……世界第一风雨廊桥,从廊桥桥头至桥尾,台阶起起伏伏,有高光时刻的惊喜,也有水流低缓处的蛰伏,有负重前行的坚持和勇毅,更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豪情满怀。

  黔江鸡杂,是土家美食的一道名片。围桌而坐,一响贪欢,酒足饭饱后,胃部也有了难忘记忆。长桌渐次铺开,一边是饮酒吃肉,一边是歌舞助兴,鹊桥会期间,土家长桌宴将面向广大游客开放,黔江鸡杂、土家腊肉……长桌宴的每一道菜,都是地地道道的土家菜,原生态的食材、淳朴的烹饪技巧,没有精致的摆盘、繁琐的流程,带来的却是最纯真的味觉体验。此外,口感劲道的绿豆粉,绿色清香的神仙豆腐,味美甘甜的南瓜鱼,香醇绵长的豆腐乳等特色美食,既养眼养心,又爽口爽胃。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