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都主场开幕

  秋风起,金浪涌。9月21日,重庆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都主场在包鸾镇开幕。活动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现农村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共庆丰收成果,共享丰收喜悦。

丰收节现场。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丰都县凤凰台上,表演者们以《赶秋》《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歌曲,展示了劳动之美、分享劳动之乐。非遗项目展演“木棒棰戏”“龙孔戏牛舞”“石工号子”等赢得群众的掌声。

  同时,丰都县还表彰了第二届“十佳新农人”和首届“十佳共富农场”,以此激励广大农民继续用辛勤和汗水创造丰收佳绩。在农产品、非遗展示区内,丰都龙眼、黄金梨、麻辣鸡等品种多样的特产让人应接不暇。

丰收节现场。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从9月18日至27日,丰都将开展全县和美乡村健康跑、土特产宣传展销暨嗨购节活动、庆丰收非遗项目展演、秋收开镰龙腾虎跃庆丰收活动、“丰年话丰收”文学作品征集展、中国(丰都)现代畜禽产业发展大会等八项“和美乡村·丰收之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

农民庆丰收。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丰都县明确了“新农人、共富农场、新丰书院”三大抓手,推动“一主两辅多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成型。3805名新农人联结4.37万户农户共12.66万人,50个共富农场让“人人参与、村村实体”走进现实;100余个新丰书院成为乡亲们的精神殿堂、知识学堂、幸福食堂。

  丰都县委书记张国忠在致辞中表示,未来的丰都,蓄势待发、令人期待。国家将丰都列入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市委将丰都定位为农产品主产区,为其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发了强劲动力。全县正大力实施农业创优行动,巩固优势产业、发展优良品种、壮大优质企业、培育优秀品牌,努力把广袤农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次农民丰收节活动,它展示了我国农业现代化的美好前景,激发了农民们增收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了解农村、体验农业、享受乡村生活的好机会。

编辑:江茜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