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首个电力营商环境互动体验中心正式开放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参加人员介绍用电服务体验舱。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客户体验电价电费体验舱。

  你的电费账单如何产生,如何收缴?企业如何降低用电成本?新能源车充电桩用电怎么开户?……走进这里,你所有关于用电的问题,它会给你最直接的答案,最真实的体验。9月21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电力营商环境互动体验中心揭牌并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重庆首个公共服务领域深度交互体验样板间。

  据介绍,该体验中心以“报装快捷、投资经济、价费透明、节能低碳、服务便捷”为主线,围绕客户最关心关注的办电、缴费、报修等供电服务,打造“1+5”互动体验舱,包含一个综合服务体验舱和五个办、用电体验舱。该中心集宣传、展示、体验、办理四位一体,提供办电用电全周期智能服务和沉浸式互动体验,涵盖了工作生活中办电、用电涉及到的所有环节。

  该体验中心配套触摸终端、实体+虚拟沙盘等交互设备,开发了110余项互动功能,通过用电数据分析和模拟演算,配合电力专业设备和服务场景的实景呈现,客户可以自主选择体验,按需获取工程典型设计比对、电费账单解读、用电价格评估等智能分析报告,专业定制行业用电套餐、降低用电成本、优化用能管理等个性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办电用电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共建阳光、透明、开放的用电环境。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将定期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各大园区、用电客户、街道社区、教师学生等代表走进供电企业,深入了解电力智能服务,提高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向江微 何忆)

编辑:葛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