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送金融知识进校园”首站在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举行
2023年09月26日 20:0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

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首站在重庆市第二十九中举行。(耿骏宇 摄)

为助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在9月26日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教育宣传日之际,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联合重庆市渝中区金融工作办公室、重庆市渝中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和重庆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共同在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启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现场,“重庆市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示范校园”授牌仪式举行,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成为重庆市今年首家获牌学校,旨在进一步加强监管、行业组织、消保中心与金融机构和学校的合作,建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形成活动效应,为广大师生解决各类金融需求、解答各类金融疑问,提高金融风险意识,防范各类诈骗或陷阱。

为让“五进”活动走深走实,现场还举行“金融知识游园会”,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工行重庆市分行、平安银行重庆分行、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等四家机构分别设置互动区、宣讲区,致力通过小游戏、知识问答、专业宣讲等环节,将金融知识嵌入其中,增强学生学习过程中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傅渝梅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中小学阶段,对青少年进行系统化、科学化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对于帮助青少年掌握金融知识、增强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本次通过和教委、学校的联动,探索活动形式,使活动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真正让青少年有所收获。

“护航青春,筑梦未来。”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专职副理事长龙能斌表示,从今天开始,主办方将陆续在渝中区8所中小学举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其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将基础金融知识带进校园,让同学们了解掌握更多课堂以外的知识,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片社区”,使金融教育的效果产生“滚雪球”式的放大效应。

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党委书记曾晓恙致辞。(耿骏宇 摄)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傅渝梅致辞。(耿骏宇 摄)

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专职副理事长龙能斌致辞。(耿骏宇 摄)

重庆市“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示范校园”授牌仪式现场。(耿骏宇 摄)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傅渝梅(右二)在工行重庆市分行金融知识宣传展台参观。(耿骏宇 摄)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手册。(耿骏宇 摄)

学生们阅读金融知识宣传册。(朱俊洁 摄)

学生在展台通过互动的形式学习金融知识。(朱俊洁 摄)

学生参与“金融知识游园会”。(耿骏宇 摄)

学生通过参与互动游戏学习金融知识。(耿骏宇 摄)

学生积极在“金融知识游园会”游戏区参与互动。(耿骏宇 摄)

学生积极在“金融知识游园会”游戏区参与互动。(耿骏宇 摄)

学生积极参与“金融知识游园会”。(耿骏宇 摄)

学生通过套圈的形式学习反诈相关知识。(耿骏宇 摄)

现场人员为学生答疑解惑。(朱俊洁 摄)

“金融知识游园会”现场。(耿骏宇 摄)

“金融知识游园会”纪念贴纸。(朱俊洁 摄)

“金融知识游园会”消保套圈反圈套互动区。(朱俊洁 摄)

工行重庆市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展区。(朱俊洁 摄)

平安银行重庆分行反诈投投乐互动区。(朱俊洁 摄)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金融知识宣传展台。(朱俊洁 摄)

编辑: 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