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法国苏伊士集团董事长:“绿色竞争力”为中国经济带来更强发展韧性
2023年09月27日 14: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9月26日电(记者李晓婷 吴燕霞 杨仕彦)法国苏伊士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冰岚日前在重庆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转型正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增长动力,在中国政府推动下,中国经济的“绿色竞争力”不断提升,为中国经济带来更强发展韧性。

  这是长江重庆忠县段景象(9月19日摄,无人机照片)。近年来,地处三峡库区腹地的重庆市忠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七届年会日前举办,会议主题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外贸转型升级的方向和路径”。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6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针对如何畅通国际经贸合作渠道、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等话题展开商讨,为中国西部对外开放出谋划策。

  2月22日,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陈志军汽车维修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新能源汽车维修。(新华社记者黄伟摄)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水务市场的外资企业之一,苏伊士集团已为中国30多个主要城市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水务管理、固废管理、工业园区和智慧环境解决方案等各领域的服务。“中国环境市场增长潜力巨大。”苏冰岚说。

  在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背景下,碳中和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目标,这意味着未来的工业将经历重大技术变革,特别是在能源消耗、工业效率、运输和建筑等领域。苏冰岚说,构筑“绿色竞争力”意味着在这些领域建立领先地位,以满足全球对低碳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需求。

  谈及中国西部地区发展“绿色竞争力”的优势,苏冰岚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该地区对低碳绿色转型的需求日益增长,苏伊士集团非常看好这一区域的增长前景,集团在重庆已投资超过40亿元人民币。

  “我们会继续在中国开拓新的机会。”苏冰岚说,期待中国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提高中国工业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并畅通国际经贸合作渠道。

编辑: 刘文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