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为市民中秋国庆“双节”绿色出行“续航”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来临,山城重庆国旗招展、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充电桩App扫码系统运行正常、控制单元模块电压12伏无异常、充电枪接触良好……”9月29日,在重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黑山镇国家5A级黑山谷风景区“等你户外”运动中心充电站,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营销部员工何小舟和蔡青松正对5台充电桩、充电枪及输出电压等进行逐项检查,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站内的充电设施可靠运行,让自驾新能源车的游客在这里感受到良好的充电体验。

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员工在綦江区渝南市场充电站开展绿色出行服务活动。(鄢江奎 摄)

  黑山谷风景区现有6座充电站,配置了41台充电桩,其中,交流充电桩21台、直流充电桩20台,总充电容量1067千瓦,每年服务新能源车充电3万余台次。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这6座充电站将为新能源车主提供24小时充电服务。

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员工在长寿服务区检查充电桩运行情况。(况敏 摄)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驾驶新能源车出行的市民和游客充电无忧,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编制相关预案,安排国网重庆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提前对景区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充电设施进行优化调整,精心开展充电设施巡检,精细做好运维服务,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可靠的充电保障。

国网重庆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在南湖支路充电站开展节前特巡。(廖珩妍 摄)

  在优化充电设施布局提升充电能力方面,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对热门充电站加装布置移动式充电桩100台,并在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等6个服务区新增24个充电车位。同时,排查治理功率异常的充电桩,多举措提升充电服务能力。

川东电力公司员工在涪陵区珍溪镇江北充电站对充电设施开展节前巡视检查。(游波 摄)

  在充电桩精细运维服务方面,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提前编制发布《中秋国庆重庆地区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出行指南》,开展系列充电优惠活动,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参考;运维值班人员24小时监控全市各充电站的运行情况,如遇充电车辆排队、充电桩突发故障等情况,通过“e充电”平台实时发布弹窗,引导车主精准选择充电站、桩;与高速集团路网公司建立“两位一体”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开展专项联合充电保供工作。

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员工在复兴街道快充站指导新能源车主充电。(周继立 摄)

  此外,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组建20个充电桩应急抢修小分队,分布在主城、渝西、渝东北和渝东南的重要充电站、点,实行24小时值班待命,并提供“1小时工作圈”抢修服务;认真开展充电设施巡检,重点对设备的运行状态、标识指引张贴、充电枪安全归位、附属设施隐患等情况开展检查治理。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全市248处重要保障站点特殊巡检、消缺工作。(游绍斌 廖珩妍 鄢江奎)

编辑: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