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第四届电力行业技能竞赛举行

  近日,2023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四届电力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来自重庆电力行业的43支队伍、276名选手参与了竞赛。该赛事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电力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

在变电检修比赛现场,选手正进行实操作业。(赖俊见)

  据悉,此次竞赛设置了变电检修、电力大数据、电力负控和智能调度四个全新比赛项目。其中,变电检修项目34支队伍、68名选手参赛;电力大数据项目38支队伍、76名选手参赛;电力负控项目32支队伍、64名选手参赛;智能调度34支队伍、68名选手参赛。

选手们在电力负控竞赛现场同台比拼。 (赖俊见)

  在竞赛内容方面,变电检修项目分为单人操作和团体操作,主要考核选手10千伏开关柜安全风险辨识及故障缺陷处理等方面能力;电力负控项目重点考核选手对负控专变I型终端安装接线等方面内容的掌握;智能调度项目考察选手在贯规执行、事故原因排查等方面的能力;电力大数据项目考察选手离线数据处理、数据挖掘等方面能力。

电力大数据竞赛现场。(赖俊见 )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竞赛,可助力全市电力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进一步激发广大电力行业从业人员苦练技术、提升技能的工作热情,为加快能源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赖俊见)

编辑: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