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更快捷!指纹或刷脸即可登录重庆税务APP

无需记住复杂的密码或用户名,在重庆税务APP中,只需使用指纹(面容)ID即可快速完成登录,减少了登录流程中的多个输入步骤,更加简单便捷。

据悉,以往企业登录重庆税务APP时,需要手动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纳税人识别号、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或用户名、个人密码。个人登录重庆税务APP时,需要手动输入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或用户名,以及个人密码。

“有时会发生忘记账号、密码信息等情况。”重庆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蒙川介绍,为进一步便利纳税人,市税务局优化升级了重庆税务APP登录系统,在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登录基础上,新增了指纹ID或面容ID的快捷登录方式。

首次使用指纹ID或面容ID登录重庆税务APP时,纳税人需要进行快捷登录设置,完成指纹或面容识别身份认证,在再次登录重庆税务APP时,便可直接通过指纹ID或面容ID快捷登录,无需输入密码。具体操作只需三步:

第一步,纳税人进入重庆税务APP登录页面,自然人选择“个人业务”登录,企业选择“企业业务”登录,输入账号、密码验证通过后,进入“二次认证”界面。

第二步,在“二次认证”时,可通过短信验证或扫脸验证,通过后系统将自动跳转到“快捷登录提醒”界面。

第三步,在此页面,安卓系统和IphoneX以下有指纹解锁功能的手机选择“开启指纹登录”,IphoneX及以上无指纹解锁功能的手机选择“开启面容登录”完成验证,再次进入重庆税务APP时就可使用指纹或者面容快捷登录,无需再次输入账号信息及密码。

此外,重庆税务APP还对多项功能进行了优化,便于纳税人操作。其中,对于登录时没有设置快捷登录的纳税人,可在登录APP后依次点击底部菜单“我的”—“生物解锁设置”模块,在设置界面开启快捷登录。

同时,重庆市电子税务局PC端也启用新版登录界面,除密码登录方式外,还支持重庆税务APP扫码登录;以及支持办税时进行身份切换,当个人绑定了多家企业时,通过企业业务入口登录电子税务局后,依次点击“我的信息”—“账户中心”—“身份切换”模块,即可切换至其他绑定企业,无需重新登录。

重庆税务APP快捷登录设置操作流程

1、适用范围

支持:个人、企业登录。

不支持:跨区域报验户、跨区税源登记纳税人非主身份登录。

2、快捷登录说明

在重庆税务APP中,我们已经实现了便捷的【指纹登录】方式。而在苹果版中,重庆税务APP会根据所使用的苹果手机型号,提供最适合的快捷登录方式,包括【指纹登录】或【面容登录】。快捷登录是一种方便的身份验证方式,无需记住复杂的密码或用户名,只需使用指纹(面容)即可快速完成登录,减少了登录流程中的频繁输入步骤。

在使用重庆税务APP的快捷登录后,可以直接通过重庆税务APP扫码登录电子税务局PC端,这是一种更加安全、便捷和高效的登录方式。最近一次设置的快捷登录关联的账号,在再次进入重庆税务APP登录界面时,可直接使用快捷登录。如果需要切换账号,则需输入账号密码后再开启对应账号的快捷登录。需要注意的是,快捷登录功能仅保留最后一次设置的账号。

3、自然人如何设置快捷登录?

第一步:进入重庆税务APP登录页面,进入【个人业务】界面,输入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用户名+个人密码后点击【登录】按钮。

第二步:登录时账号密码验证过通过后会进入二次认证页面,此时可采用短信验证或扫脸验证。

第三步:二次验证通过后,系统会自动弹出【快捷登录提醒】界面,此时打开【开启指纹登录】选项,验证指纹通过后,下次进来就可使用指纹登录啦。

注:如果你使用的苹果手机支持面容ID,【快捷登录提醒】的显示界面如下,验证面容,下次进来就可使用面容登录啦。

4、自然人如何使用快捷登录?

第一步:如果你已设置完成快捷登录,再次进入重庆税务APP【个人业务】登录页面后会进入如下页面,无需再次输入账号密码等信息,直接点击【指纹登录】按钮。

第二步:进入指纹验证界面,验证指纹通过后即完成本次登录。

5、企业如何设置快捷登录?

第一步:进入重庆税务APP登录页面,进入【企业业务】界面,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纳税人识别号+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用户名+个人密码后点击【登录】按钮。

第二步:登录时纳税人信息及账号密码验证过通过后会进入二次认证页面,此时可采用短信验证或扫脸验证。

第三步:二次验证通过后,系统会自动弹出【快捷登录提醒】界面,此时打开【开启指纹登录】选项,验证指纹通过后,下次进来就可使用指纹登录啦。

注:如果你使用的苹果手机支持面容ID,【快捷登录提醒】的显示界面如下,验证面容,下次进来就可使用面容登录啦。

6、企业如何使用快捷登录?

第一步:如果你已设置完成快捷登录,再次进入重庆税务APP【企业业务】登录页面后会进入如下页面,无需再次输入企业信息及账号密码等,直接点击【指纹登录】或【面容ID验证】按钮,验证通过后即完成本次登录。

7、登录时没有设置快捷登录怎么办?

如果在登录时没有设置快捷登录,可在登录重庆税务APP后,点击底部菜单【我的】-【生物解锁设置】,在设置界面可以设置开启快捷登录,下次登录时就可以使用快捷登录啦。

8、如何通过重庆税务APP扫码登录电子税务局PC端?

当您需要登录电子税务局PC端时,可以先使用重庆税务APP的快捷登录功能登录APP,然后直接扫描PC端展示的二维码进行登录。

第一步:进入电子税务局PC端登录页面。

第二步:在重庆税务APP登录的情况下,扫一扫左侧显示的二维码,在重庆税务APP中确认登录即可完成PC端的登录。

9、企业登录电子税务局PC端后如何切换已绑定的企业?

第一步:登录进入电子税务局PC端

第二步:进入【账户中心】后,选择【身份切换】

第三步:如果绑定了多家企业,可点击右侧【切换】按钮切换到对应的企业中。

编辑: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