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诗与舞的华丽交融舞剧《杜甫》2023第二轮全国巡演启幕

舞剧《杜甫》

  10月6日、7日晚,舞剧《杜甫》2.0版精彩亮相2023重庆大剧院国际文化艺术节暨十四周年庆演出季,带领观众踏上一段穿越时光的诗意之旅。该剧2023年第二轮全国巡演由此拉开序幕。

  久雨初晴,两江交汇处灯光璀璨。杜甫的诗歌犹如一道道绚丽的彩虹,呈现出诗人生涯的起伏与辉煌。演出中,舞者们用优雅的舞姿,将杜甫的心境与情感娓娓道来,每一次如诗的舞蹈动作,都是对杜甫诗词的最美致敬。观众们仿佛穿越到了杜甫笔下的盛唐时代,感受到了这位伟大诗人的壮志豪情与深沉哲思。

  据介绍,舞剧《杜甫》2.0版在保持原有的大结构框架下,对人物情感细节做了更多的揣摩,包括戏剧连贯性、人物塑造细节等。为了更好地辅助观众去欣赏舞剧,还适时加入了诗词的呈现,让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舞台呈现和杜甫诗作的呼应感。比如,在完成《丽人行》舞段及框架塑造后,《安史之乱》中又融入了“妃”的舞段,更淋漓尽致地表达了一位女性可悲的命运。

舞剧《杜甫》

  “很震撼,今天终于如愿了。”观众张女士关注舞剧《杜甫》已经多年,之前只在网上看过一些片段,但已被剧中的服饰、妆容所折服,这次专门身着一袭汉服过来观剧。

  “以前是我自己看,这次专门带了两个娃过来,他们不一定能看懂,但至少可以接受一次高雅艺术的熏陶。”观众李女士说,最触动她的是两个“杜甫”的隔空对话,将杜甫的家国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感慨之余,她一口气买了三种周边产品,送给自己的孩子。

  场刊、笔记本、明信片、“丽人行”国潮手办……大剧场大厅内,舞剧《杜甫》2.0版周边产品销售火爆。演出后短短15分钟内,货台上的产品便被抢购一空。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