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强化供电保障服务秋粮生产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10月9日,在高观镇高观社区孙成明碾米加工作坊,一台碾米机正在有力运转着,白花花的米粒从出米口欢快地蹦进下面的钢盆里。国家电网红岩(城口)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孙天禄和同事来到该作坊,了解秋粮生产及用电情况,帮助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保障秋粮生产期间可靠用电。

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员工在城口县高观镇高观社区排查碾米加工坊用电隐患。(贺夕建 )

  今年初,孙成明购置了一台进口稻米加工设备,日产量约1000斤,主要为2个乡镇16个村1000余农户提供稻米加工服务。在秋粮生产旺季,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上门开展隐患排查服务,为该作坊稳定生产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入秋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围绕秋粮生产供电保障工作,统筹谋划,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从强化供电保障统筹协调、精益设备运维管理、强化应急供电保障、做好便民优质服务、加强服务宣传及诉求管理五个方面,全力做好秋粮生产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

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员工服务长寿区粮食烘干中心用电,保障粮食安全。(况敏)

  在强化供电保障统筹协调方面,该公司指导下属31家单位制定秋粮生产供电保障工作方案,建立政企协同沟通联动机制,主动对接属地农业水利部门、气象部门、乡镇政府和村委会,提前掌握秋粮生产整体工作安排,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

  同时,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精益设备运维管理,对保障秋粮生产的供电线路和台区常态化开展隐患缺陷排查治理和“体检”,治理重过载和低电压台区,推广不停电作业和综合检修,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和安全用电有关规定,引导群众安全、正确用电;完善田间、路旁电力设施警示标识,防止收割机误碰电杆、拉线等电力设施外破事件发生。

国网重庆奉节供电公司员工在奉节县红土乡白鹤村为客户宣传秋季安全用电知识。(张艺)

  在强化应急供电保障方面,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强化停电信息数据采集、数据研判,加强对复杂故障抢修的协调指挥和过程管控,提高抢修复电效率和应急保障能力;按照“先复电、后抢修”原则处理秋粮生产供电和排涝抗旱设施故障停电,及时响应农业生产用电需求。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做好秋粮生产期间便民服务,积极对接农业生产用电需求,为排灌站、公用水泵、乡村电商等用电提供“绿色通道”,助力农业生产快速接电、通电;深入秋收现场、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用电设备设施用电检查;对承担秋粮加工储存等任务的重点企业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除此之外,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加强服务宣传及诉求管理,密切关注秋粮生产用电客户诉求,加强秋粮生产期间热点诉求分析,多角度、多层次宣传该公司在秋粮生产供电保障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及典型经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10月7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治理农村电网重过载及低电压配变823台,消除设备隐患1540起,快速为822户农业用户接电;组织175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2561人次,走访农业用户4690余户,指导排除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623起。(游绍斌 毛洪羽)

编辑: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