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设银行举办“数字投行 ‘渝’你同行”投行业务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

10月13日,由建设银行总行主办、建行重庆市分行承办的建设银行投行业务推介会在重庆市雾都宾馆举办。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建行集团子公司建信投资、建信金科以及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据悉,会议以“数字投行、‘渝’你同行”为主题,旨在共同助力重庆成为数字化投行业务的策源地和承载区,推动向G端和B端的各类客户提供数字化投行咨询业务新模式,持续拓展债券融资新渠道、新思路和新产品,为重庆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力量。

会上,建设银行总行债券承销专家和财务顾问专家分享了债券直融业务和数字顾问业务,从发挥建行投行业务的市场桥梁纽带作用的角度出发,深度探讨了债券市场和数字投行业务的市场发展趋势和操作实务;建行集团子公司建信投资分享了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深刻阐述了市场化债转股是企业优化债务结构、强化资本实力、降低负债风险的重要手段。

建设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魏巍表示,建设银行的投行业务能够组合“直融+间融、股权+债权、表内+表外”等多种手段,通过股、债、贷、顾全品类产品供给,实现对客户全生命周期、全品类需求的深度覆盖。建设银行运用债券承销业务,可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直融输血的力度,灵活运用创新品种债券工具箱做实服务实体质效。“飞驰e智”平台则以企业级智能平台为载体,汇集了行内外优质资源,提供数据分析、深度研报、全面诊断、产品设计、智慧撮合等全流程服务。

数字投顾签约仪式。

建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曹颖表示,近年来,重庆市创新推进数字重庆、美丽重庆建设,加快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高标准开局起步。建行坚持以增强“三个能力”为根本遵循,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金融力量贯彻新发展理念、支持新重庆发展。提前一年超额完成重庆市与建总行“5年1万亿元”战略合作目标。

据统计,近五年来,该行累计为各类发行主体承销债券570亿元,发行资产支持票据(ABN)超16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CLO)近60亿元,在扶贫/乡村振兴债券、绿色债券、抗疫债券、住房租赁债券等创新产品上取得突破。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投放金额85亿元,助力实体经济降杠杆降负债;组建100亿元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契合重庆市“33618”制造业发展战略,增强发展核心推动力,促成了一系列重点招商项目落户重庆,以股权直投带动招商引资项目超过300亿元。

曹颖称,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市场合作、资源整合和信息挖掘,围绕重庆市重大战略发展布局,持续推进投行业务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化,在投行领域打造标杆品牌、树立市场形象、切实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