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组织开展专题培训

  大型演唱会扎堆,驻场文艺演出火热,今年以来重庆演出市场强劲复苏。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演出市场繁荣发展,强化演出活动规范化管理,确保营业性演出安全健康有序,10月25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召开全市营业性演出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各区县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级各专业文艺院团相关演出经纪人,全市80余家重点演出经纪机构、15家演出场馆负责同志共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设置主会场1个,在远郊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万盛经开区文化和旅游局设置分会场31个。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管理工作会议和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规范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精神。针对目前重庆营业性演出市场存在的个别区县报批要件把关不严,部分演出经纪机构审核报批流程不熟、提交资料不规范等问题,市文化旅游委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围绕演出经纪机构的设立、变更,营业性演出的审批流程,演出市场监管、演出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市文化旅游委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区县文化旅游行政部门要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依法依规提升演出审批效率,严格内容审批,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各演出活动举办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对演出内容、票务经营、演员组织、现场管理等进行全流程把控;各演出场所要根据相关规定,严格配齐各类安全设施设备,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周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演出活动安全有序。

  据悉,今年1—9月,全市共举办各类营业性演出2.13万场次,同比增长61.95%;观演人次达200余万。其中,举办5000人以上大型营业性演出32场、观众45万人次,票房收入2.41亿元。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