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都文化通览》正式出版

  近日,由丰都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主导编撰的《丰都文化通览》正式出版。

《丰都文化通览》。(丰都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供图)

  据悉,《丰都文化通览》编撰工作于2022年7月启动,历时1年半,总字数超过21万字,由历史文化、革命文化、鬼城民俗文化、凤凰文化、文学艺术、民俗文化、山水文化、时代人文8个章节组成。作品以宏大的视野,客观系统地总结了丰都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对宣传推介丰都,助推丰都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广大文化爱好者和游客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文本资料。

  丰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丰都烟墩堡旧石器遗址荣获“1996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首,出土于丰都秦家院子墓群的“巴渝神鸟”被誉为中国重庆三峡博物馆镇馆之宝”;以“扬善、惩恶、公正、和美”为核心,融“儒、释、道”三学与民间信仰于一体的鬼城民俗文化,以及以“吉祥、平安、富贵、奋飞”为核心的凤凰文化,是丰都优秀传统文化的“黑珍珠”和“红宝石”。

  《丰都文化通览》打开了追溯丰都历史足迹、感受丰都文化魅力的文化之窗,欢迎大家“来世界的丰都,看丰都的世界”。(何秋柳 吴燕)

编辑: 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